English

台"驻日外交官"之死谁之过? 苏启诚家属出面打脸谢长廷

2018年12月21日 09: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燕子台风重创日本衍生关西机场事件,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右)认为是“假新闻”造成“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左)轻生,苏妻昨发表声明澄清。(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对日本关西机场事件检讨至今,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始终认为,是假新闻造成“驻大阪办事处前处长”苏启诚自杀。不过,苏启诚遗孀昨出面驳斥部分政治人物恣意误导,模糊事实真相。她说苏并未在遗书中表示假新闻造成其压力,而是上级要求写检讨报告后,“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

  南投地方法院判决男大生虽造谣,但在强台燕子侵袭关西期间,他未对在台湾或在日本任何民众造成性命威胁,法院因此裁定不罚。台“驻日代表”谢长廷15日及18日都在其脸书发文指出,苏启诚的遗书说深受批评所苦,在他自杀前一天还想查证到底有没有男大生打电话来求救,“大阪办事处”人员是否态度冷漠不当?不过,苏启诚遗孀昨日接受东森电视专访表示,近日地方法院做出判决后,“部分政治人物”及媒体有不当之批评,及恣意误导、模糊事实真相,损及苏启诚名誉,而做出澄清。

  苏太太指出,苏启诚绝无忧郁症。对于谢长廷及部分绿营政治人物将苏的自杀导向“假新闻”所致,家属在声明稿也驳斥,遗书内容只有他们家属看过,内容并未提及“假新闻”造成之压力。

  苏太太说,苏是在完成上级所交代的检讨报告后,在开会的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的遗言,以死明志。据悉,苏启诚曾接到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电话告知惩处内容,包含调回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并记一小过,这份惩处已经向蔡英文办公室报告。

  在苏启诚轻生前两天曾电妻子,他可能会被调回台湾,苏妻安慰他“没有关系,反正快退休了”,但是他说“我无法忍受。”苏太太强调,他们手中保留其手机的通联纪录及手写遗书,外界诸多说法是刻意误导视听,且有卸责之嫌。

  苏太太说,苏启诚不愿一辈子尽心尽力所从事的“外交”工作、引以为傲的“外交官”生涯,在最后蒙受他人强加的污点,因而选择自裁捍卫自己的名誉。

  家属感到无奈、心痛,是否该有人为苏的遭遇道歉?苏太太说不需要,道歉也换不回先生的性命,只要不误导大家,请外界回他们一个平静、安宁的生活,让苏启诚清白无憾,安心在天上做快乐的神仙。(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