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病逝 享年86岁

2018年12月10日 20: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病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0日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病逝,享年86岁。

  据悉,江丙坤12月8日晚间与友人聚餐时突然昏迷倒地,随后被送入台北马偕医院救治。医疗团队发现主因是主动脉剥离,经手术治疗后转往加护病房观察。但术后状况急转直下,10日晚间,院方在家属同意下进行拔管。

  对此,国民党方面通过新闻稿表达全党上下不舍及哀悼之情。国民党文传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江丙坤一生奉献付出、劳心劳力,达成非常多的成就,是为台湾人民付出的表率。他的辞世实在令人感到非常意外及不舍,国民党默哀并且希望逝者安息、家属节哀顺变,“我们永远怀念他”。

  台北马偕医院出面证实,江丙坤于2018年12月8日晚间,因主动脉剥离而昏迷,随后紧急送至医院就医,经紧急手术救治后,被送至加护病房观察,因年事已高等多重因素,仍不幸并发多重器官衰竭,于2018年12月10日晚间7时0分安详辞世。

  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生于台湾南投县,曾任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副负责人,享有“经济推手”之誉。2005年,他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身份率团访问大陆,是该党56年后首次正式组团前往大陆。

  2008年5月至2012年9月担任海基会董事长期间,江丙坤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八次会谈,签署包括《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在内的18项协议,推动了两岸直航、经济合作、民间往来,促进了两岸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