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IMD世界人才报告:台湾排名下滑4名 现人才流失警讯

2018年11月20日 07: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瑞士洛桑管理学院首席经济学家卡波里斯昨天(19日)表示,台湾在“2018年世界人才报告”中排名第27,滑落4名,主要是吸引人才及留才出现警讯,改善关键是持续推动经济发展。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最新公布2018IMD世界人才报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8),全球前5名都是欧洲地区,依序为瑞士、丹麦、挪威、奥地利及荷兰。台湾在评比的63个地区中排名第27,较去年下降4名。

  IMD世界竞争力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卡波里斯(Christos Cabolis)表示,这项人才竞争力报告共对63个国家及地区排名,排名评估基于3大指标,“人才投资与发展”“吸引人才及留才”及“人才准备度”,以显示一个地区包括培养本地人才、吸引外籍专业人才及和留住人才的能力。

  台湾今年在3大指标中,“投资与发展人才”排名持平为全球第25、“吸引与留住人才”滑落6名至第32、“人才准备度”也滑落5名至第27名。

  卡波里斯指出,今年台湾总排名滑落4名,除了公共教育支出等竞争力不够外,最主要与“吸引与留住人才”指标中有不少弱项有关。进一步看细项包括揽才及留才在企业的优先顺位、生活成本、人才外流、对外籍技术人才的吸引力等排名都有待改善。此外调查结果显示台湾有人才流失警讯,他认为,台当局应重视并解决拥有良好教育或技能者找不到期望工作的问题。

  另外在吸引外籍人才方面,今年台湾排名第55名,卡波里斯直言一个地区除了生活成本、生活质量及法治外,薪酬是吸引外籍人才非常重要的因素。他认为台湾最关键的是必须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加上低个人所得税等诱因,对外部人才还是有吸引力。(中国台湾网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