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院大火"5护理师"转列被告引质疑:把救灾人员当代罪羊

2018年11月05日 09: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医院护理之家2018年8月发生火灾,造成了14人死亡、多人轻重伤送医,当天有5名护理师为了抢救生命四处奔波,不料新北地检署日前却依“业务致死罪”将5人列为被告。消息曝光后引发社会舆论,台湾护理师公会也出面质疑,根本是把救灾人员当作代罪羔羊!

  据报道,台北医院护理之家8月13号清晨发生大火,总共造成了14人死亡、多人轻重伤,当时护理师为了救人跟着消防员四处奔波,只是没想到新北地检署却将救灾的5位人员,包括1名代理护理长、2名护理师及2名照顾服务员,全数依“业务致死罪”列为被告。

  台湾护理师公会质疑说,当天第一线的护理人员摸黑趴在地上抢救,如果少了他们拼命救人或许死伤会更严重,还有护理师因此造成自己严重呛伤,甚至一度住进加护病房治疗,结果现在却被冠上“业务致死罪”名,这根本和普悠玛事件一样是想找人出来顶罪。

  台湾护理师、护士公会联合会理事长高靖秋痛批说,“那时候听了之后,我们所有人都很难过”“他们(护理师)觉得说,如果那天是不是死在现场,是不是就没有这件事!”“救灾变成被告照,这样讲是不是把现场的人当作代罪羔羊”“刚好最近普悠玛事件,这是不是又一个把基层推出去,然后事情就解决了?”

  护理师公会指出,起火原因是“家属自带电器”及“护理师是否有关门”,但由于事故大楼为老旧建筑,不论关门与否浓烟都会扩散到其他房间,因此公会认为这并非14名病患致死主,因希望各界可以支持护理人员,不应该让冒险救灾的人员被告,打击已经严重流失的护理人力。(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