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彰化“袜子故乡”8成人“没饭吃” “馆长”直播流下男儿泪

2018年10月26日 10: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馆长”直播谈彰化社头袜子工厂,落下了眼泪。(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成吉思汗健身俱乐部创办人“馆长”陈之汉日前造访彰化社头袜子工厂,看到工厂内的劳工都是年迈的阿公阿嬷,然而袜子订单衰退,他们每个月靠零星几千双袜子订单,有一餐没一餐,忍不住落下了热泪。

  “整个社头乡辞退了80%!8成的人口!80%人没饭吃!”馆长表示,最近积极跨足成衣业,南下拜访“袜子故乡”社头,参访袜子工厂,当下看到老员工有感而发。馆长表示,过去台湾的袜子卖到全世界,确实有能力外销到各地,现在外销袜子卖一双赔一双,光是关税就不符合成本,造成产业外移。

  社头当地老板表示,整个社头如今辞退了80%以上员工,工厂只剩下阿公阿嬷,接单量也非常少,有些家庭一个月只有赚3、4千元(新台币,下同),还要照顾小孩;有些阿公阿嬷动作慢,一个月才赚100多元,连面包都买不起,这些情景让他看了非常难过,不禁在直播镜头前落泪,一直说不出话来。他呼吁台当局能正视这个问题。

  网友们纷纷大力支持馆长,“馆长不要哭,我支持你”“台湾不能没有馆长”“第一次看到馆长哭了”“社头人真的很可怜”。(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