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衍明:两岸心灵契合 台湾人才能共享大陆发展

2018年09月21日 08: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致词。(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昨出席“两岸新经济论坛”时呼吁,回归“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事实,有这个认同,两岸就能步入真正“心灵契合”阶段,台湾人也才有资格、才有权利来共享大陆资源,参与大陆发展,并共同决定两岸的未来。

  蔡衍明强调,自己是喝两岸奶水长大的中国人,更是两岸开放交流30年来,参与大陆成长进步、追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人,“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台湾人不应再排斥、也不要再害怕大陆,而是走入以“身为中国人为光荣”的时代。

  蔡衍明说,今年是大陆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两岸恢复交流31年,是两岸“新时代”与“新机遇”基础所在,单纯从经济发展的状况来说,大陆已不需要台湾,不过若从“两岸同属中国人”、“两岸一家亲”观点来看,两岸经济不仅要合作、更要进一步紧密结合,共享经济成长果实。

  他强调,经济发展终极目标,就是造福民生、为人民服务。上个月,针对台湾政党恶斗、经济困境、两岸僵局等,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提出“无色觉醒十大主张”,包括认同两岸一家亲,同根同源,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及帮助台湾人认识现在的大陆,以达到两岸政经融一,拥护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等。

  此外,他表示,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张台湾民众应重新认识现在的中国共产党。因接受国民党反共教育及近年来民进党“反中”气氛,许多台湾人不知道改革开放40年后,大陆已取得惊人进步,正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成果;呼吁大家要放下过去偏见,完整客观地重新认识共产党。

  他强调,台湾人应当“以开放态度,讨论未来两岸人民能接受的统一步骤与模式”,由两岸双方共同“追求统一”,透过紧密交流、互相了解、互相谅解、互相信任,达到心灵契合。这就是先“融一”、后“统一”,对台湾来说,这是未来最好的统一进程。(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