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污指大陆借居住证收集台胞资料 国台办严正驳斥

2018年09月12日 13: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中,大陆日前制发让台胞享受三项权利、六项服务、九项便利的台湾居民居住证,却遭民进党当局刻意歪曲抹黑、限制阻挠一事引发媒体高度关注。深圳卫视记者问及:台湾当局声称大陆方面通过制发居住证,收集台湾居民的个人资料和指纹信息,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指出,此次制发的台湾居民居住证内置芯片、登记指纹,主要是为了证件的便捷使用和防止冒用。在信息化的时代,这样的做法十分普遍,大陆居民的身份证也有这样的要求。这样做,一方面,能有效地利用现有的居民身份证的识读设备进行快速核验,使得持证的台胞能够方便地乘坐火车飞机、办理旅客住宿以及金融业务。另一方面,也可以防范这个证件被别有用心的人冒用,给持证的台胞权益带来损害。同时,居住证所使用的芯片采用的技术十分先进,可以有效地保护芯片内登载的个人信息不会被窃取或泄漏,这一点请台湾同胞放心。

  此次大陆制发让台胞享受同等便利的居住证却遭民进党当局刻意歪曲抹黑、限制阻挠一事,安峰山稍早前在回答相关问题时已明确指出,便民、利民,让持证台胞能享受国家和居住地提供的三项权利、六项基本公共服务和九项便利,享受同等待遇,就是这项政策的意义所在。无论大陆为台湾同胞做什么好事,民进党当局都要刻意歪曲抹黑、限制阻挠,这是民进党的本性决定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