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观光产业成惨业 业者怀念马英九时期陆客赴台荣景

2018年07月26日 10: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台2年,台湾观光产业一路惨跌,看不到止跌回升的前景。台湾游览车业教父江其兴表示,两年来他已卖掉百辆巴士,公司规模缩减三分之二。他预估,下半年状况更雪上加霜,7月军公教年改冲击已浮现,选举前3个月又卡到避开选举招待的问题,都将使观光产业从寒冬正式步入酷冬。

  报道说,高雄市游览车公会名誉理事长、金喜旅行社董事长江其兴手上曾有百余辆游览车,是南台湾业界教父级人物,但2016年陆客赴台锐减后,126辆游览车已处理只剩20辆,公司规模大减3分之2,而中南部像他减缩公司编制的业者不少,大家都“死要面子撑着”,经营得很辛苦。

  江其兴批评台当局说,大陆的崛起与强盛已获世界肯定,难道不能持平看待两岸关系吗?他指出,马英九卸任时一年有418万人次陆客来台,造就台湾观光奇迹,当时全台湾的饭店、餐饮服务、百货夜市及恒春半岛旅游消费都是一片欣欣向荣。

  台湾经济有活水,才会有人想投资,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但2016年之后两岸关系风云变色,很多人当初投资的钱都被卡住了,现在的台湾观光业已成“坠崖式”下降。

  江其兴观察,7月年改上路外加11月底选举,都会冲击下半年观光旅游市场,他看坏下半年旅游氛围,也认为台湾观光已正式从“寒冬”转向“酷冬”。(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