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国勇喊话提高见警率降低犯罪 遭呛:笨到天边的政策

2018年07月26日 09: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新任“内政部长”徐国勇多次喊话要提高见警率、降低犯罪率,引发许多基层警察不满。名嘴罗友志直言,提高见警率本来就是一个笨到天边的政策,不要再拗了!

  徐国勇上任后强调提升见警率改善治安,脸谱网(facebook)“靠北警察”日前有基层留言批“干话”“草包”。徐国勇昨(25日)指出,讲这些话的人不懂他意思,他是要把低效、无效的勤务减少,提高有效的见警率,不否认短期内会增加警察工作量,不应用情绪化字眼批评,这对台湾施政没帮助。

  对此,罗友志在脸谱网发文指出,提高见警率就是一个笨到天边的政策,不要再拗了!之前有一个笨蛋做过了,余政宪的“犯罪零成长”,他说当时看到这个政策很傻眼,“人口在增长,犯罪人口也会增长,怎么可能零成长”。罗友志说当时的构想就是“瞬间提高见警率,吓阻犯罪”,希望如何让警察进行大量犯罪预防,结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让犯罪零成长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没有犯罪”,也就是“吃案”。

  罗友志说经历过那个时期的老警察应该还记得,每个人值班时候做案吃案的数量大到自己都怀疑“我当警察是要干嘛的?”后来李逸洋又搞一个“靖纪项目”,把警察当东厂太监,自己搞自己人,两个“部长”过后,让警政工作倒退20年。“现在民进党执政,你还来?”罗友志说有些警察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告诉他“又要提高见警率了”,罗友志怒轰“去问问基层警察治安怎么做,不是呛他们,谁最了解治安?你认为是官?”(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