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自夸谦卑 反军改团体怼:改人生毁尊严蔡英文道歉怎够?

2018年07月23日 14: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昨称蔡英文在年改后没有大肆庆祝,反而向军公教人员致谢、道歉,如果这不是谦卑,什么才叫做谦卑。对此,反军改团体“八百壮士”今日发声明批评,年金改革已奠下难以磨灭的仇恨,不是几句道歉可以化解,因为你(蔡英文)改的不是年金,改掉了是他(她)们的人生,毁蔑了他(她)们的尊严。

  “八百壮士”指出,民进党“蔡赖菊”果然是台当局“谦卑”联线的代表。嘴巴说的与心里想的,可说根本是南辕北辙。两年多掌权执政以来,骨子里对军公教的态度,那不仅是要达到作战歼灭敌人的目标,何尝有任何一点慈悲心?

  “八百壮士捍卫中华协会”理事长吴斯怀说,推动年改的过程,使用粗暴的手段、隐晦不明的信息、针对性的条款、齐头式的假平等、溯及既往的污蔑等方式,台当局的蛮横剥削与违“宪”背信,已是充分展露无遗,法案强制的过关,即使执政党再压抑不做打赢仗的庆祝,但征服者高高在上表现的自我满足感,能掩盖蒙骗民众雪亮的眼睛吗?说的愈多,越是如此,只会激起人民对这个当局更彻底的失望、仇视与对立。

  为年底选举启动辅选,执政的民进党日前更发表了“改革挺台湾 年金改革篇CF”30秒的影片。吴斯怀表示,就连民进党资深大老沈富雄都明确地说,民进党当局花了很多力气,去做民众“无感”的事情,离年底选战只剩4个多月,“现在不管用何招都来不及了”。

  吴斯怀说,因为年金改革已奠下难以磨灭的仇恨,不是几句道歉可以化解,因为你(蔡英文)改的不是年金,改掉了是他(她)们的人生,毁蔑了他(她)们的尊严,将军公教的精英,以米虫硬塞进他(她)们嘴里,每个人依法领取的退休俸,却硬扣上贪婪的帽子,这种改革的欲加之罪与暴政何异。

  吴斯怀认为,一个主政者不可以无德,更不能缺德,甚至严重到败德地步。年金改革以来,“八百壮士”埋锅造饭在街头陈抗485天,期盼与号称“谦卑”的台当局有所沟通,让其听到广大退伍军人袍泽所思所想,然一路走来,八百也非常庆幸地,被这个执政党以刚愎自用的“谦卑”来对待。(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