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问下个风暴 民进党中常委异口同声称“火龙果”

2018年07月05日 07: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不满凤梨价格大崩盘,凤梨农4日串连北上到抗议,一位凤梨农(右)情绪激动高喊赖清德下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200多位凤梨农昨(4日)集结台当局“行政院”前抗议、怒砸凤梨,国民党云林县长参选人张丽善陪农民递交“十大救农建言书”。有农民说,为了“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务实台独工作者”言论,“台独”变成“台湾农产品有毒”,从今年3月以后外销订单都没了。

  据报道,凤梨贱价确实让民进党备感压力,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昨在民进党中常会说,她讲话不能太大声,否则会被说她震怒,但最近凤梨出现产销失衡问题,“你们告诉我,下一个会是哪项水果?”多位中常委异口同声说是“火龙果”,蔡遂指示“农粮署”预防。

  云林、嘉义、台南及屏东4县市凤梨农昨串连北上,在“政院”外高喊“‘政府’无能,农民无辜!”并怒砸凤梨。

  凤梨农范碧云说,赖清德说错话害死农民。去年1斤均价还有10元(新台币,下同),勉强可以打平。现在只剩1元,血本无归,今年3月以后外销订单都没了,小孩没学费要怎么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