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独工作者"赖清德称"非常欢迎陆客" 被讽与蔡英文同患精神分裂

2018年07月03日 23: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个月前还在向大陆疯狂叫嚣的“‘台独’工作者”赖清德3日出席活动时突然“转性”,声言无论大陆团客还是“自由行”都非常欢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继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不久前一面宣称“希望两岸领导人坐下来好好谈”,一面又叫嚣各国联手制约大陆,结果被质疑言论自相矛盾,疑似“精神分裂”后,岛内公然以“‘台独’工作者”自居的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也“语出惊人”,于今日出席活动时,当众向大陆游客喊话,称非常欢迎中国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

  自蔡英文当局上台后,陆客来台人数大减,据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表示,拓展观光应该多元化,“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旅游,不管是团客或是‘自由行’,住饭店或民宿,我们都非常欢迎!” 

  自2016年“520”以来两岸关系急冻,陆客来台人数大幅减少。虽然依岛内“观光局”公布的资料,过去两年赴台观光的总人数并未减少,但观光人口组成已有很大改变,其中陆客人数大幅减少,2015年陆客赴台人数达418.4万人次最高峰;蔡英文上任后,陆客人数快速下降,去年只剩273.3万人次,整整少了3分之1。也因此,赖清德今天向陆客喊话,格外引人注意。

  由于岛内《天下杂志》创刊37周年,特别制作“美丽台湾行”专题,于今天下午举办发表会及论坛,赖清德与岛内文化部门负责人郑丽君等人共同出席。他特别提到,拓展观光应该多元化,“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旅游,不管是团客或是‘自由行’,住饭店或民宿,我们都非常欢迎!”

  两个月前还在向大陆疯狂叫嚣的“‘台独’工作者”赖清德突然“转性”,声言无论大陆团客还是“自由行”都欢迎,而事实上,自绿营上台以来,不但赴台的陆客团安全事故频发,蔡英文们处理时态度冷漠,所谓的“陆客自由行(大陆称之为个人游)”也并不“自由”,甚至在近期屡遭刁难。上月中旬,港台媒体纷纷曝出,陆客赴台“自由行”遭蔡英文台当局严管,几乎是“用放大镜审视”,无理由要求补充资料的情况越来越多。陆客赴台与朋友见面,竟被要求出示微信通信记录以证明确实有交情,还要提供上次赴台的订房及消费记录,以证明对台湾观光“有贡献”。有陆客想赴花莲旅行,被要求前后补件8次,岛内观光业者见状又忧又怒。

  赖清德荒诞、“诡异”的言论一经媒体报道,瞬间引发两岸网友痛批:“赖鬼说出今天最好笑的无耻假新闻!把陆客当白痴?”、“跟蔡老英一个样,呼吁各国联合制衡大陆,却想两岸会面,赖功德呛对岸自己是‘台独’务实工作者,却想赚陆客观光财?人格分裂的呈现”、“赖清德玩得越来越开心了”、“无耻政客,当初你这嘴脸不是说人家脏,水平低,消费力不够,现在这种话还说得出口?会不会有一天言不由衷心神错乱?” 

  “来花钱让台湾赚钱搞‘台独’?”、“当心诈骗!花钱、受气、羞辱、助台毒!在家睡觉脚好!”网友嘲讽赖清德,“哟,‘台独’工作者在工作了吗?简直不要脸”、“非常欢迎赖清德放弃务实的‘台独’主张”、“不嫌人家脏乱了? 不嫌人家没水平了?不嫌人家太吵了?还有,商家直接写招牌说不欢迎啊”、“会不会笑死人了?谁鸟你?这么没骨气的台毒务实工作者,不是说台湾光光客不断地成长,南向国家免签证来台贩毒、卖淫数不断地增加,花钱补助他国人民来台观光,这还需要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旅游吗?” 

  岛内网友形容,赖清德的言论就如同,“当别人指着你的头臭骂一顿后,然后留下一句‘欢迎有空来我家坐坐’,你反应会如何?谁理你!”(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