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龙""张曼玉"算什么!台退俸通知函收件人还有殉职退将

2018年06月29日 17: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网络流传一张Line的截图,有民众表示收到已殉职将领的通知函。(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岛内军公教年金改革将在7月1日正式上路,台当局防务部门25日起也陆续分批寄送退休所得重新计算通知函,不过,许多通知函姓名、地址、级职出错,还有通知函收件人竟是“成龙”“张曼玉”,引发外界批评。不过这都不算什么,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网络流传一张Line的截图,有民众表示收到已殉职将领的通知函,“这也太离谱了吧,该寄到‘忠烈祠’去,也别寄来我家呀!”直叹太离谱。

  综合台媒报道,岛内军人年金改革方案20日深夜三读通过,台当局执意让军人年改于7月1日与公(公务员)教(教师)年改同步上路,遭外界质疑太过仓促。台当局“国防部”25日开始分3波寄出20万份退休俸处分书及试算表,没想到首波的5万份处分书就“错误百出”。有退军反应,通知函地址正确,但姓名非本人,或是连地址都错误,甚至级职也算错,让年金大打折扣;许多邮差也抱怨,明明到了收件地址投,但收件人都是无此人,没一张投递成功,错误率100%,“送到怀疑人生”。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海军退役上校陈启常也收到错名处分书,他原以为邮差出错,翻找后还是找不到。弟兄Line群组上,更有同袍上传“陆军司令部”查询的7分58秒录音对话,内容是向军方抱怨“处分书名字写成女的,老婆看了以为小三”差点闹家庭革命。该退役军官说,还有通知函收件人竟是“成龙”“张曼玉”,“离谱到难以置信”。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网络上甚至流传一张Line的截图,有民众表示收到已殉职将领的通知函,“太可怕!寄到我家的是已殉职的学弟海龙潜舰的舰长陈纪宗上校(已追晋少将)。陈舰长系于2009年9月14日在左营港外海操演时,自帆罩顶部(称之驾驶台或舰桥)被巨浪击落入海阵亡殉职,‘国防部’军人年金改革重新计算审定书大量邮寄错误,连已故者也寄,这也太离谱了吧,该寄到‘忠烈祠’去,也别寄来我家呀!”

  针对民众收到已殉职将领的通知函,台当局防务部门称还在查证当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