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评蔡英文"制约大陆说":挟洋自重升高两岸对抗的图谋不会得逞

2018年06月27日 10: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深圳卫视记者:据报道,蔡英文日前表示,台湾面对来自中国大陆要改变台湾人生活方式和压缩台湾国际空间的压力,希望国际社会制约大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说法混淆视听,毫无事实依据,目的是要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敌意,企图挟洋自重,进一步升高两岸对抗。这样的图谋不会得逞。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是离间不了的,企图遏制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更是不自量力。

  马晓光:众所周知,是民进党当局破坏了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明确一贯,坚持“九二共识”毫不动摇,反对和遏制“台独”毫不含糊。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我们出台的一系列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为台湾同胞实现人生理想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遇与平台。今天,广大台湾同胞对大陆发展进步的关注,对“31条”的欢迎,同他们对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忧虑之深、对民进党执政失望之大、对岛内经济民生不满意度之高,形成鲜明对比。原因是什么,大家都可以好好想一想。(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