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限塑陷尴尬 被问没吸管怎么喝珍奶?蔡英文说“我也不知道”

2018年06月14日 09: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室内喝珍奶禁用塑料吸管引发民怨,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昨在中常会对党主席蔡英文抱怨,“吃珍珠奶茶用调羹?”官员怎可乱讲话?蔡英文也说,“我现在还想不到,若不用吸管,到底要用什么吃这个?”

  报道说,台“环保署”预告2019年7月起,包含公部门、公私立学校、百货公司及购物中心、连锁快餐店等4大类共8000家业者,不得提供内用者一次性塑料吸管。“环保署”建议可以用汤匙。余天在临时动议时表示,环保是对的,不管是任何政策,但是官员还没有想到应对,或要如何去应对时,怎可乱讲话?“他是没有喝过珍珠奶茶吗?”余天还说,官员讲话有时让人摸不着头脑,台湾是以珍珠奶茶世界出名,“没有吸管,你要怎么弄呢?还叫我们用调羹,真是可笑”。

  余天说,蔡英文听完他发言后表示,“我现在还想不到,若不用吸管,到底要用什么吃这个?”且“汤匙不也可能是塑料的吗?”(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