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营放言称美国将进一步插手台海 国台办:一厢情愿的"神逻辑"

2018年06月13日 10: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中,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提问称,昨天美朝峰会达成共识,朝鲜承诺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等于是拆除了朝鲜核危机的引信。但与此同时,两岸关系却持续紧张,请问发言人,大陆方面会不会担心台海问题成为亚洲的下一个引爆点,有没有什么方式来避免最糟的情况,也就是两岸兵戎相见的情况发生?

  马晓光回应说,我认真听了你的提问,我很好奇,你提问中把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的逻辑。如果你指的是近日台湾媒体报道的有所谓台湾的“国安”人士和绿营学者放言,说美国将会在朝鲜半岛局势稳定后,进一步插手台海,支持民进党当局。那么我可以告诉他们,这是一厢情愿的“神逻辑”,是对国际形势的重大误判,也是对台湾民众的蓄意误导。

  马晓光强调,众所周知,“台独”势力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对台湾同胞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最大危害。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们的决心和实力。(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