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 与朝美关系性质截然不同

2018年06月13日 10: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联合报》记者提问称:现在东亚局势,朝鲜半岛出现和平曙光,反而是台海局势逐渐升温,大陆是否有期待下一次两岸领导人会面可以让两岸拨云见日?谢谢。

  马晓光:大家都已经注意到,昨天外交部已经就朝美首脑会谈表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和态度。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与朝美关系性质截然不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2015年11月7日,两岸领导人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实现了历史性会晤。彰显了两岸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解决自己的问题。但民进党当局上台以后,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关系严重倒退。两岸关系是否能够拨云见日,关键要看民进党当局对待两岸共同政治基础的态度,尽早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关系就能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