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汉光演习”实兵首日出意外 飞官吴彦霆机毁人亡

2018年06月05日 07: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搜救人员在新北瑞芳山区找飞机残骸。(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是台军“汉光演习”实兵科目首日,却发生战机坠毁、飞官殉职的不幸事件。隶属空军第五联队的少校飞官吴彦霆,率僚机模拟对基隆港发动攻击时,不幸在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区撞山殉职。

  台湾搜救指挥中心昨晚表示,在下午两点七分接获“防部”通报飞机失联后,经启动陆空搜寻,下午三点四十六分在瑞芳山区发现飞机残骸,晚间七点五十七分、陆空搜寻近五小时后,确定吴彦霆罹难。

  意外发生后,空军宣布,暂时停飞F-16进行事故调查,接下来四天的实兵对抗,部分科目取消,并指派总督察长室与空军司令部组成项目小组调查肇事原因。

  31岁的吴彦霆,2013年5月在进行F-16换训时,曾遭遇座机空中熄火坠海,他跳伞逃生获救,没想到五年后还是因驾驶F-16殒命。(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