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宣誓不缺电却接连大跳电 台名嘴列出“民进党十大能源干话”

2018年06月04日 09: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政治评论员黄子哲表示,近来高温炎热,用电吃紧,民进党当局虽一再宣誓不缺电,但近两个月全台发生十几起大规模跳电事故,简直是“跳乎伊爽,跳乎伊勇,跳跳跳甲要起疯”。起疯的台当局,不免干话连篇,在此回顾一下民进党执政后的能源十大干话:

  1.“经济部长”沈荣津:“没有缺电,只是备载容量偏低”。黄子哲说,这相当污辱台湾人民的智商,“部长”是在说“没有缺钱,只是银行存款偏低”的意思吗?

  2.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电价其实靠几个方面来考虑的,包括电价结构的问题,还有整体财务的规划”。黄子哲说,没错,就是不包括蔡英文选前承诺“电价十年不涨”。

  3.蔡英文:“在推动非核家园及改善空污的前提下,同时达到稳定供电任务,确保经济发展与民众生活不受影响。”黄子哲说,这番话简直是“空心蔡”的极致体现,台北美国商会说,废核、减碳、低电价要同时发生,结果蔡英文不相信。

  4.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空污是假议题”。黄子哲说,对,PM2.5是假的,多数空污属境内是假的,肺癌是十大癌症死因之首也是假的,只有干净的煤是真的!

  5.“行政院长”赖清德:“深澳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黄子哲质疑,这是说会有健康的毒气、清白的黑道、还是清廉的陈水扁?

  6.赖清德:“核二厂2号机是再转,不是重启”。黄子哲讽刺,难怪“赖神”可以晃点大家他既“亲中”也“爱台”,中文教育真的不能等呀。

  7.谢长廷:“台湾绝不会缺电,但电从哪里来,还不知道”。黄子哲坦言,这有干话,但也有实话。

  8.“立委”林静仪:“晚上十点后限电,早点睡,可解决能源及少子化问题”。黄子哲认为,不如就全天限电,就可以重现民进党最爱的那个16世纪“福尔摩沙”的台湾岛了。

  9.“政务委员”张景森:“建议百货公司用午休来节电”。黄子哲讽刺,这肯定是林静仪的好朋友,用QK治百病,脑残也得救?

  10.台北市议员梁文杰:“全台健身房的机器连结发电机来发电,可以抵得过一座电厂”。黄子哲笑说,这真是太神奇了,杰克。蔡英文也说Gogoro两颗电池,可以提供一个家庭5、6天的电量耶。这简直超英赶美,支持盖健身房及电池厂取代深澳电厂。(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