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上任两年两岸正在加速摊牌?安峰山回应

2018年05月30日 10: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香港中评社记者:蔡英文上任已满两年,请问发言人对这两年来两岸关系的变化有何评价?有观点认为,两岸现在正在加速摊牌,请问发言人是否同意?

  安峰山:在上次发布会的时候,我想我就您的第一个问题已经做了一个基本的回答,从2016年“5.20”民进党上台以来,由于他们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的共同政治基础,放任和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阻挠和限制两岸的交流合作,造成了当前两岸关系的紧张对立,两岸同胞对此都是坚决反对的。

  而面对着当前这种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形势,大陆方面对台的大政方针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同时,我们会继续深化和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团结台湾同胞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