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英九被诉泄密案二审改判有罪 入刑4个月得易科罚金

2018年05月15日 10: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被检方起诉泄密案,一审获判无罪。检方提上诉后,台高院15日审结宣判,改判马英九4个月,得易科罚金。

  检方起诉指控,马英九在2013年8月31日将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司法关说案报告,泄漏给前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9月4日再教唆前“检察总长”黄世铭将报告交付江宜桦,涉犯“刑法”泄密罪、通讯保障及“监察法”等4罪。

  台北地院认为马构成泄密罪,但他是行使职务解决“院”与“院”的争议,依规定可阻却违法,教唆泄密检方举证不足,基于“罪疑有疑,利于被告”的原则,判决马无罪,检不服提上诉。

  另据报道,马英九亲自到台高院出庭应讯,并火力全开痛批检方起诉他是诬造不实的事,“打稻草人”,并反问蔡英文面对“司法”关说案的“宪政”危机,难道只能回家睡大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