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屡遭游客破坏 “全台最美小学”谢绝游人参观

2018年04月25日 09: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号称全台最美小学的台东市丰源小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号称全台最美小学的台东市丰源小学因不堪校园屡遭游客破坏,且影响学生假日在学校的学习活动,校方今天在学校网页、官方脸谱网及校园内张贴公告谢绝游客参观。

  校长吴秀金说,经过全校教师开会讨论,一致决定包括假日、非假日不再对外开放。她说,希望社会各界能尊重学校,因为校园没有围墙,不论平日或假日如有游客硬要擅闯校园,学校也“无可奈何”,只能期待社会大众“自重自爱”。

  报道说,位于台东市郊的丰源小学2012年3月10日新校舍落成启用,因一改传统学校建筑外观,白墙蓝瓦的校舍,搭配教堂式窗棂,成全台湾独一无二的蓝白欧式建筑小学。浓浓的地中海浪漫气息,吸引不少新人前往拍摄婚纱照。随着名气渐升,各地赴台游客慕名参访,有时假日游客如织,多到必须动用警方站岗指挥疏导交通。

  但游客们除了平日在校园随意游荡,干扰教学,连续假日熙来攘往的游客还踩坏校园草地,留下满满的垃圾、纸屑、烟蒂、瓶罐,甚至有家长随意弃置包着婴儿大便的尿布。假日一结束,让学校师生为了善后困扰不已。

  校方虽一再呼吁游客“学校给大家方便,也请大家将心比心,发挥公德,别乱丢垃圾”但结果依旧,导致校方今天张贴“即日起不开放校园,希望社会各界让学校成为教育、为莘莘学子承担重要责任的地方”公告,决定不再对外开放。(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