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澳电厂争议延烧 张景森神救援:5县市节电10%就可不盖

2018年04月14日 09: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深澳电厂争议延烧 张景森神救援:5县市节电10%就可不盖

张景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深澳电厂争议延烧,面对争议持续扩大及国民党将直接诉诸“公投”,台当局“政务委员”张景森昨(13日)受访时神救援,称只要北(台北)、北(新北)、基(基隆)、宜(宜兰)、桃(桃园)5县市承诺节电10% ,就可不盖深澳电厂。

  民进党死守2025非核家园,绿能供电跟不上进度,2025年需靠深澳发电厂“神救援”。张景森称,深澳燃煤电厂占全台电力供应2.8%,他算过一个数字,如果深澳电厂不盖,用“节电”措施吸收不足电力,北、北、基、宜、桃必需承诺节电10%。

  他称,台电曾评估,深澳改燃气电厂不容易,因要盖接收站,可能透过基隆市协和电厂拉海管或陆管送燃气。其中陆管要经基隆市,“基隆市民不会反弹吗?”拉海管要经过五渔港,“渔民不会反弹吗?”评估后发现天然气方案有困难,且要盖燃气电厂,烧气还是有人反对。燃煤电厂料源、设备制程及除污设备现在跟燃气电厂差不多,台湾需要燃煤电厂,也不得不配置,因燃气储存量不够。

  对张景森的奇想,“被拗”的5县市都有回应。桃园市长郑文灿说,桃园有12,000家工厂,工业用电占比高,这几年节电成绩虽不错,但不可能达10%节电率。郑文灿称,台电与新北对深澳空气污染报告数据不同,新北模拟数据为台电7倍,若最后评估结果,新北市府数据属实,他不赞成深澳建电厂;宜兰县代理县长陈金德则请“经济部”先说清楚数据落差原因。

  新北环保局发言人孙忠伟说,若将盖电厂的1000亿元(新台币)用于节能减碳,减10%不是问题,但深澳问题出在台电对环评交代不清,还找理由搪塞卸责。他强调,新北市不反对建电厂,是反对“燃煤”电厂。若台电担心天然气管线经市区,有无管线不必经市区的规划?新北市仍强烈希望深澳重做环评。

  台北市环保局长刘铭龙则称,台北市府节电是“六都”第一,台北市府反对的是燃煤发电。基隆市环保局长赖焕紘则称,节电与深澳电厂盖不盖是两回事,即使愿配合节电10%,电是否够用也只有台电知道。(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