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叶教授可以管教授不行 台媒质疑颜色对了什么都没问题?

2018年04月11日 07: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台当局“内政部长”叶俊荣遭爆前往浙江大学兼职,叶俊荣自辩兼职实为短期客座讲学,并未违反规定。接着台当局“教育部”、“科技部”火速为叶澄清;相较之下,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的资格问题,争议近百日尚无下文。台湾《中国时报》发文质疑说:难道登陆学术交流,还有颜色之别,只要颜色对了,什么都没有问题?

  文章说,叶俊荣替“叶教授”开脱,强调自己没有违反台当局“教育部”规定;台当局“科技部长”陈良基则强调“教育部”同意即可;台当局“教育部次长”蔡清华则认定叶俊荣属单次讲学,是合法的。“叶教授兼职案”相关机关相信当事人的说法,一日破案。

  反观管中闵案,尽管当事人已声明“莫须有”,但“教部”还是要台大要向对岸厘清内情,还要校务会议讨论,连番查证及多次会议后,还组“跨部会小组”调查,至今还未作出决定,凌迟当事人莫此为甚。

  文章指出,台当局“内政部”号称台湾“第一大部”,“部长人选”考虑标准难道不该高于台大校长?就算不必浙大说明、也不要台大厘清,只要求最低标准,“部长”跟“校长”拿一同把尺量,管中闵案就不该拖延百日。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是在1月5日选出管中闵担任新校长,项目小组要等到4月中才能提出咨询意见,供决策参考。眼前叶俊荣的兼职案,证明“教部”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只要拿出百分之一力气就能厘清案情,何必如此对待管中闵?

  文章最后说,“教部”宣称“大学自主”,蔡当局言必称学术自由;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担任“陈教授”期间,也常到大陆访问,证明两岸交流才能知己知彼,民进党岂可因赴陆教学、访问,就把管中闵视为寇雠?同样的,叶教授、陈教授可以,为什么管教授就不行,蔡当局该说出个道理,别让学术交流还得分颜色。(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