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陈菊操盘年底选战 民进党礼让柯文哲恐生变

2018年04月09日 09: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选战民进党礼让柯文哲生变,传陈菊北上将为台北市选战操盘,柯恐难轻松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菊确定接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首要任务就是解决让蔡英文头痛的“双北”(台北、新北)市长选战,随着新北市长人选明朗化,接下来就是最棘手的台北市。虽然外传民进党必定礼让柯文哲,但陈菊来了,挟着多次与柯文哲“北高互杠”的恩怨情仇,加上绿营基层反柯的民意推波助澜,陈菊会怎么介入?大家都等着看。

  报道称,面对年底“百里侯”选战“期中考”,蔡英文找来陈菊操盘,倚赖的就是她的威望和协调能力。在新北市苏贞昌、游锡堃征召大战中,陈菊倾向与新系交好的苏贞昌,就连与苏关系不睦的蔡英文也得“尊重”,意味着双北市长提名过程,陈菊握有一定的主导权。

  新北市态势渐明,只剩台北市这个烫手山芋,民进党基层反柯声浪高涨,高层又找不到强棒出征。无数次沙盘推演,仍找不到“治柯解方”,看着柯文哲“跷脚捻嘴须”,绿营支持者又气又急,担忧礼让已成定局。

  如今陈菊掌兵符,对绿营基层是莫大鼓舞。早在正式挥军北上前,陈菊就透过媒体专访放话,直指柯常随着蓝营踹民进党,让她不能信任,若这次再礼让柯,恐被支持者“打死”,还鼓励民进党参选人姚文智全力冲刺,向柯文哲示威意味浓厚。

  据报道,陈菊过去曾数度与柯文哲隔空交火,先是悠游卡哔不进轻轨掀起“北高大战”,柯又屡次拿高雄“举债”说嘴,让陈菊忍不住重炮反击,两人交情早被口水冲淡,而梁子是愈结愈深。连柯都有自觉,民进党祕书长洪耀福一句“别用膝盖反应”,就是要他别再杠上陈菊。

  面对陈菊呛声要在民进党选对会“反映民意”,柯文哲回应“那也才一票”,这话明显低估了陈菊在党内的影响力。陈菊作为新系大姐大,面对选举绝不轻易认输,更遑论她与柯文哲的恩怨情仇,就是民进党被柯炮打、养老鼠咬布袋的最佳实例,一旦陈菊出手,柯想轻松坐等民进党礼让,恐怕不容易。

  不过,新系一向会变通,从陈菊爱将刘世芳退出高雄选战可知,一旦评估无胜算,也非不能妥协。民进党台北市选战布局,不论是出奇招扭转态势,或玩礼让的老把戏皆可,但要陈菊闷不吭声就拱手让给她口中“没有‘首都’市长高度”的柯文哲,恐怕没那么容易。陈菊一来,台北市长选战注定波澜万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