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莲强震善款爆争议 傅昆萁:赖清德花20亿善款重建算什么?

2018年03月23日 08: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花莲县长傅昆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花莲大地震部分善款将用来补贴观光、石材业,引发质疑声浪。日前,赖清德在“立院”接受质询时说,台南地震包括4栋倒塌建物、裂开约1000多栋房子,“重建的工作也才花20亿元(新台币,下同)左右,都是用善款来处理。”花莲县长傅昆萁22日质疑:“以同样标准,难道这样不算挪用善款?”

  花莲县长傅昆萁昨天接受专访强调,县府仅提供业者1%利息救助,过去高雄气爆、台南地震也都有用善款救助产业灾民,高雄甚至还将1.3亿元捐款用于律师费、景观改善计划近2亿、清除管线也花近9000万,反观这些项目花莲都是由县府埋单;台南还拿16亿善款重建24所学校,引发受灾户不满,如今有心人士却用特殊标准检验花莲,根本是恶意扭曲,“难道就因花莲较弱势,就得被践踏吗?”

  报道说,花莲强震后,各界涌入约21亿善款,花莲震灾善款监督委员会拟将其中8亿用于观光、石材业纾困,遭质疑比例过高。傅昆萁说,高雄、台南产业受灾仅限一条街、一个点,花莲则是整体产业面都受影响,不只伤筋断骨,已经危及到地方的命脉,若不救这些产业,将有10万人受影响。

  他强调,补助产业灾民是依“行政院”决议和其他县市处理原则办理,花莲并没有超出范围。以台南震灾为例,当时用善款补助受影响营业户10万元,高雄气爆则是每月每案补助20万;花莲只补助业者1%贷款利息,每户最高20万元,且若台当局有提供补助,就不会用善款支应,“相比之下,花莲有做错吗?”

  另外,旺旺中时民调中心在2月25日至26日进行“花莲县震灾调查”,结果显示对花莲县长傅昆萁处理花莲震灾的表现,满意度达53.3%、不满意度23.5%和“行政院长”赖清德满意度54.2%、不满意度23%,不相上下;反观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满意度仅44.1%、不满意度则有25.8%,落后傅、赖近10个百分点。(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