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米其林评美食竟"没到台南拜码头" 南市观旅局长这么说

2018年03月15日 14: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南的温体牛肉汤颇负盛名,不论是在地人还是观光客,都甘愿为它早起排队。(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单14日出炉,共计20家餐厅摘星。不少人好奇,为何米其林只评鉴台北市,却少了美食之都台南,甚至在网上挑起南北战。对此,台南市观旅局长王时思昨在脸谱网作出响应,表示“每一次人客的肯定,就是真实属于我们的桂冠。”

  报道说,早在名单公布前,网上讨论声浪不断,除了猜测会奖落谁家外,南北大战也顺势被挑起。面对许多网友追问,“评鉴台湾美食,怎么可以没有来台南拜码头”,台南市观旅局长王时思回应,“米其林的事就顺其自然吧!”

  王时思表示,“作为全球的美食评论,认识、鉴赏世界美食是他们的责任;作为台湾的美食城市,把食物做到美味则是我们台南的责任。每一位客人对我们来说都一样重要,应该都要受到真诚美味的款待。如果米其林能认同台南的美味,我们会很开心;不过能受到每天上门的老客人称赞,我们也一样会开心感动。”

  她认为,对台南来说最重要的是,客人能不能感受到在地店家的待客之心,以及他们是否能保持一致的热情和初衷。另外,美食家也透露,一般海外米其林评鉴,大多是以城市为主,而这次主要是针对台北市的餐厅评鉴。(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