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渔船遭砲击绿营却噤声 蓝营:遇日本就腰杆软膝盖趴

2018年03月07日 17: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宜兰苏澳籍“东半球28号”渔船,4日遭日本公务船追逐,并以水砲攻击。(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宜兰苏澳籍渔船“东半球28号”,4日遭日本水产厅渔业取缔船追赶,甚至被水砲攻击。然而,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却先要求渔民解释;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痛批,谢长廷的“驻日代表”,根本是“帮助日本要求台湾渔民解释的代表”,这种代表就留在日本别回来了!

  洪孟楷表示,日本舰艇以水砲攻击台湾渔船,在海上以大欺小的事实明确,而且以高压水砲攻击无武装配备的渔船更违反比例原则。更令人生气的是,台“驻日代表”却还要求渔民解释。从冲之鸟礁、钓鱼岛,乃至于慰安妇等争议,谢长廷身为“驻日代表”,却处处胳膊往外弯,“这种‘代表’就留在日本别回来了!”

  洪孟楷质疑,当初民进党在野时,经常要求马当局硬起来,包括在海外犯罪的电信诈骗犯;现在遇到日本追击台渔船,超过三分之二席的“绿委”却鸦雀无声。洪孟楷讽刺说,又是一个遇到日本就腰杆软的“日软症”发作吗?

  他表示,如果民进党官员遇到日本就先腰杆软、看到日本争议就先膝盖趴,如何为民众争取权益?台湾人虽少,但有为有守,如果官员不能发挥台湾人的精神,那干脆留在当地做日本人、别回来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