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贿选?奥步?地下赌盘介入?民进党嘉义县初选花样百出

2018年03月06日 08: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嘉义县长初选民调5日晚举行,今天上午确定由谁出线。昨晚民调过程中,陆续有民众接获语音民调电话干扰,导致翁章梁和张明达阵营互控对手出奥步,双方都强调搜证后将向党中央提出取消对方候选人资格;检调查获疑似地下赌盘带回传讯7人,经检方复讯后,涂姓男子及其妻各以5万及2万元交保。民进党发言人蔡适应表示,对初选传出贿选和抹黑,若查证属实将严以议处。

  报道说,昨日,翁章梁、张明达两阵营把握关键时刻,透过车队扫街全力冲刺、宣传拉票,却也传出有地下赌盘和期约贿选涉入这次初选,挺翁章梁的“立委”蔡易余甚至针对贿选疑云,隔空质疑张明达放任团队为所欲为,张明达团队发言人黄嫈珺不仅以“莫名其妙”响应,也反击可能是对方支持者反操作,对没有证据、意图影响选战的影射手法,若有任何伤害选情的行为,张明达阵营绝对会提告。

  晚上民调进行期间,双方阵营各自接获支持者反应,指有语音民调电话疑似想藉此占线,影响民调进行,张明达阵营率先以“抓到了”质疑翁章梁阵营以诈术意图影响初选,已严重违反选对会规范。

  黄嫈珺直指语音电话是对手阵营发出,表示无论初选结果如何,都将搜集证据,吁请党中央取消翁章梁候选人资格。

  同时间翁章梁阵营也发表严正抗议,除表示第一时间已立即向党中央反映检举,要求党中央务必彻查清楚,追查幕后操作者外,翁阵营发言人林缃亭也说,不论民调胜出与否,都会把证据交给党中央,请党中央取消张明达候选人资格,绝不能让这种奥步招数继续存在。

  报道说,昨日两阵营不只狂扫街催票,相互拼场,呼吁民众在家守候电话,检调也从朴子市和六脚乡带回4位民众,深入了解是否有期约贿选和开地下赌盘,意图左右选情的情结,恰巧网络闻人“小商人”一早也在批踢踢爆料有地下赌盘,时机点十分诡异。

  随检调调查动作一出,各种难以证实的流言也出笼,包括涉案人指向是1名面包店老板要求员工写下住家电话,再发给每位员工200元,间接暗示要求员工支持特定参选人。

  另也有传闻指出,赌盘除有让盘外,最早还有PK盘,不过究竟要去哪里下注?找谁下注?熟悉政坛的人指空穴来风的机率比较高。(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