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庸古龙全失色? 数据显示台湾人最爱的武侠小说竟是这本

2018年03月02日 18: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黄易的武侠小说《日月当空》连续三年蝉联台湾人最爱借阅小说。 (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说起武侠小说,绝大多数人脑海中的第一反映,都是华人武侠世界中“两座并立的高峰”——金庸、古龙,及他们的一部部名著。然而,近3年统计数据显示,如今真正成为台湾民众最喜爱武侠小说的,似乎并不是二位大师的作品。

  据台媒报道,岛内“国家图书馆”今(2日)公布的借阅统计显示,2017年全年度借阅量第一名的书籍,是已故作家黄易的武侠小说《日月当空》,这已是该书连续3年夺下冠军了

  数据显示,2017年度全台湾进入图书馆人次为8622万,比2016年度增加992万人次,借书也有高达2050万人次,相较2016年度增加49万人,而“国家图书馆”汇整了全台公共图书馆借阅数据后发现,2017年度台湾人最爱借阅的图书前三名均是黄易的作品,分别为《日月当空》、《龙战在野》、《大唐双龙传》。 

  黄易原名黄祖强,1952年出生于中国香港,求学期间专攻传统中国绘画,1989年辞去工作,隐居香港大屿山专心从事创作。2017年4月5日因病逝世,享年65岁,其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包括《日月当空》、《覆雨翻云》、《寻秦记》、《大唐双龙传》、《龙战在野》等。

  其中,《寻秦记》、《大唐双龙传》、《覆雨翻云》相继被香港TVB搬上银幕,均获好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已故的中国香港作家黄易。(网络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