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民调:柯文哲支持度横扫蓝绿 对决丁守中恐陷苦战

2018年03月02日 13: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面对2018年底县市长选战,台北市长柯文哲连任之路的观察重点,除了民进党是否再次礼让外,就是国民党推派的对手。对此,《ETtoday新闻云》于2月21日至26日进行网络调查,发现柯文哲不论对上国民党任何可能人选,都可拿下超过4成的支持度,但其中与丁守中差距最小仅5.7%,战况恐陷入胶着。

  报道说,柯文哲是否连任,第一关得面对民进党会不会再次礼让。近日高雄市长陈菊才公开表示,不信任柯文哲,她会把基层声音反映给党中央的选对会,进行审慎的评估;不过,就当前台面上的局势,柯文哲若出线,对决国民党各个对手,就网络民调结果,还是有相当程度的胜算。

  《ETtoday新闻云》于2018年2月21日至26日进行“实时民调/台北市长选情大调查”,共完成2071份有效样本。其中,针对设籍台北市民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柯文哲如果对上国民党推派的丁守中,可望拿下44.9%支持度,但丁守中也有39.2%支持度,两人差距仅有5.7%差距,届时势必会陷入胶着。

  如果柯文哲在国民党的对手,换成郑丽文,可以拿下48.4%支持度,远胜郑丽文的29.8%;若是对上孙大千,柯文哲则以49.1%大胜孙大千的28.2%。同样的,就算国民党派出张显耀、钟小平,恐怕也讨不到便宜,分别以24.8%比51.1%,以及23.4%比50.8%,大幅度的差距不敌柯文哲。

  在民进党阵营方面,除了再次礼让柯文哲的选项之外,也可能自提人选,其中包括自称已经在牛棚练投多时的党籍“立委”姚文智,以及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ETtoday新闻云》调查结果显示,柯文哲不论对上姚文智或吕秀莲,都能拿下超过5成的支持度。如果柯文哲对上姚文智,可以拿下53.4%支持度,而姚文智仅有11.6%;至于对上吕秀莲,也可以拿下51.3%的高支持度,吕秀莲仅有11.6%。

  另外,在国民党、民进党参选人的支持度方面,国民党倾向支持由丁守中出线,支持度40.9%为最高,接续是郑丽文6.8%、张显耀5.7%、钟小平5.3%、孙大千6.4%、葛永光1.3%;民进党方面,则倾向支持姚文智,支持度13.8%,接续是吕秀莲10.1%、陈菊12.7%、赖清德11.8%。(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