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蒋介石棺木泼漆"独派"办记者会 理屈词穷后羞愤驱赶记者

2018年02月28日 20: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独派”祸害蒋介石棺木。(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随着一年一度的“2·28”纪念日再度来临,岛内“独派”势力假借这一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历史事件,挑拨省籍矛盾、制造族群对立的可耻闹剧今再度开演。今年的戏码是,一撮“独派”人士于上午10点左右闯入桃园慈湖陵寝,用红漆泼洒蒋介石灵柩,狂言“台独”的同时,甚至打着布条,叫唤着要“除‘支那’”。 

  在蒋介石棺木前一顿祸害后,他们开始在网上宣称要“转型正义”,要求废除“两蒋文化园”,甚至还大模大样办起记者会。只是,当现场出现质疑声音时,“独派”瞬间原形毕露,竟当场拒绝提问,并蛮横驱赶记者。台湾《中时电子报》28日晚间报道透露,此次蒋介石陵寝遭泼漆,是一个叫“蛮番岛屿社”的团体所为。他们召开记者会声称,“活动是为了终结‘中华x国’专制统治”,达到“台湾建国”的理想。然而,当现场记者质疑,如今的蔡英文也是所谓“中华x国”的领导,是否也是“专制政府”?他们却拒绝响应,并将记者强行赶出记者会。

女“台独”咆哮记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接着“独派”以一种“仪式性”的方式,将倒置的象征台当局政权旗帜撕掉,并且高喊口号“台独”口号。而后的记者提问环节,有媒体质疑:你们说“中华x国”是压迫政权,但台湾的政党轮替已有2次,如今的“中华x国”执政当局也并非国民党,他们也是压迫政权吗?”谁料,现场的“独派”团体闻言,便气急败坏开始质问记者身份,记者表示自己是新闻人,当然有发问的自由,但他们仍然将记者强行驱赶出会场,只接受特定媒体提问。 

  被粗暴驱赶的记者事后发文感叹,平心而论,这些青年“独派”所知太少,他们所认知的“2·28”、“白色恐怖”几乎都不正确。同时,他们也并不了解国际体系如何运作,不了解现实国际环境何其艰难,并不会因为台湾改了名就有所改变,反而会给台湾造成极大的伤害,可能包括飞航权利与航运权利都会受到冲击。 

记者被强行赶出会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今天是“2·28”事件71周年,也恰逢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几乎就在岛内“独派”冲进蒋介石灵柩,大肆破坏的同时,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回应台湾记者关于“2·28”的提问时指出,大陆方面在“2·28”事件上的立场和态度是非常明确的。我们认为“2·28”事件是台湾同胞反对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我们反对的是任何歪曲历史事实、企图借这个事件来为“台独”鼓噪和张目的一些做法。 

  针对蒋介石灵柩遭泼漆,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这是意识形态作祟、激化对立的错误行为。民进党当局上任以来,口说推动所谓“转型正义”,实际上却持续让民众对过去历史有着选择性的解读,这不仅对于现代社会的和谐毫无帮助,更会激化台湾社会族群对立。台执政当局应该对于这样破坏的现行犯,给予法律上的制裁。

  他同时指出,每年“2·28”,都会有特定人士假借名义,消费这过往历史伤痛,实不可取。他再次呼吁民众应正视历史、勿选择性偏袒;若民进党当局持续口说正义、实际上却放任破坏,这种对于社会的撕裂,才是真正破坏台湾的罪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