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英"同台敲钟祈福 同框后蔡径直离去 马被群众包围

2018年02月16日 15: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蔡英文同台敲钟祈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讯 今天凌晨,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与领导人现任蔡英文、“行政院长”赖清德、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纷纷来到台北法鼓山参加撞钟祈福活动。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这是法鼓山首度有岛内前后任领导人同台,赖清德则是第一次到法鼓山参加撞钟法会。仪式中,法师带领马英九、蔡英文、赖清德、吴敦义等人一同供灯祈愿。

  台北法鼓山拥有一座刻有整部《法华经》的青铜梵钟。撞钟法会声音浑厚悠远。从15日晚间开始,就有许多民众上山,排队参加撞钟。法华钟重达25公吨,有4名法师一起牵引从西伯利亚运来台湾的钟杵,在梵音中逐渐撞钟至108响。

  蔡英文、赖清德、马英九、吴敦义、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与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等人,昨天(15日)晚间至今天凌晨都参加撞钟祈福法会。这是法鼓山首度有岛内前后任领导人同台,赖清德则是第一次到法鼓山参加撞钟法会。方丈果东法师带领马、蔡、赖、吴等人一起供灯祈愿,认为这是无比殊胜因缘。

仪式中,法师带领马英九、蔡英文、赖清德、吴敦义等人一同供灯祈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首座和尚惠敏法师,在15日晚间11时55分,一起带着蔡英文等人撞106响到108响钟,并以今年关怀主题“平安无事”为花莲地震灾民祈福,也希望人人平安,世界和平。法鼓山也请宾客给予各界祝福,蔡英文表示,今年要给台湾的祝福语是“家宅永安”。连续12年出席盛会的马英九祈福表示:“身心健康,平安幸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吴敦义则表示,祈求佛祖保佑台湾风调雨顺,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家家户户和乐幸福。赖清德则称,希望台湾平安,两岸无事。

  另据报道,本次难得出现“双英”同框的活动刚一结束,蔡英文等人便直接离去,马英九则停下脚步,走入人群,大家兴奋尖叫,纷纷伸出手来要和马英九握手,“死亡之握(谁与马英九握手谁倒霉)”的阴影早就抛光了。

  现场近四百人等着和马英九握手,马一一握完,气氛十分热烈。 法鼓山表示,法鼓山除夕撞钟祈福今年迈入第12年,活动中撞钟108响,寓意大家把108种烦恼都撞开,消除烦恼迎接新的一年。马英九2008年来撞钟,之后每年都来,不缺席,这次是第一次走向人群,接受民众热情之握。(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活动结束后,蔡英文等人便直接离去,马英九则停下脚步,走入人群,大家兴奋尖叫,纷纷要和马英九握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