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超9成5的房子系违建 遇强震倒塌风险高

2018年02月11日 14: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老旧公寓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台北市前副市长欧晋德近日发警告称,台北超过9成5的建筑物都有加盖违建,普遍重量都超载,加上台北本身地质脆弱,这些建筑的危险因子变多,遇强震倒塌风险都提高,必须赶快进行都市更新。

  据《联合报》报道,曾在“921地震”东星大楼倒塌现场担任指挥官的欧晋德认为,台北急需进行都更。他指出,台北盆地属于软弱地质,潜在危险本身就比较多,再加上60、70年代的房子,耐震规则与施工质量管理皆不足,更存在先天较脆弱的问题。

  欧晋德同时还提到,目前台北有高达9成5的建筑物都有加盖违建且普遍超载,许多老旧公寓的一楼被拆墙做成卖场、超商或餐厅,二楼以上还被拿来隔间做成套房,这都是强震受灾的首要对象,这些房屋在遇强震时倒塌风险自然也会提高。

  对此,欧晋德提醒台当局必须尽快进行都市更新,他建议可以以提高容积率或拉高建筑高度等诱因,鼓励老旧房屋都更。(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