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台湾青年传播脱贫攻坚进展是很自然的事

2018年01月31日 10: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近期在大陆高校就读的一位台湾女生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以“台湾女生逛大陆五线城市”为题的微视频,谈及对西北城市生活及大陆扶贫工作的感受,这条视频迅速在两岸引发关注,浏览量超过2000多万,请问发言人有何评价?

  马晓光:看来这个视频影响很大。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大陆的繁荣发展带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摆到了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在过去五年里,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有六千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贫困的发生率从10.2%下降到了4%以下。贫困地区的面貌也随之发生了巨大变化。台湾青年用亲眼所见、亲身所感来传播分享这一变化,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