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M503航线不存在因飞行安全而需要协商的问题

2018年01月31日 10: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记者:台湾当局日前再次呼吁,两岸双方在不涉政治前提下尽速就M503航路进行协商。有舆论认为,台湾方面是希望借此事重启两岸制度性协商。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我已多次重申,也多次做出过说明,M503航线是一条对外开放的国际民航航线,完全是位于台湾海峡靠近大陆的一侧,在上海飞行情报区内。设立和启用这条航线是大陆民航空域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M503航路已经经过了多方专家的可靠性论证,经过了国际民航组织的批准,并且为这个航线指定了代码。所以说,航线运行的精度、安全性以及可靠性,均符合国际民航组织的规范,不存在因为飞行安全而需要协商的问题。

  2009年以来,随着两岸空中直航的实现,两岸的空管部门已经建立起了协调通报机制,这个机制的运作是顺畅的。大陆区域空管部门与台湾空管部门会保持技术性沟通,以保障M503航线的安全运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