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刊文反问民进党:人心与导弹,何者能守护台湾?

2018年01月24日 07:21:00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崔杰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2日深夜接受岛内电视专访时,被问到“大陆会不会打台湾”,她称“没有人会排除这个可能性”。这是一种突然的变化,3周之前,蔡英文还信誓旦旦地声称“两岸问题绝对不是军事武力解决”。蔡英文的口风变化凸显两岸关系的紧张。

  蔡英文在22日的采访中提到解放军舰机最近频频绕台,她声称,任何对方的一举一动其实都在监视范围,岛内民众“不用太担心”,还称“我们的国防也非常地有自信,可以面对这样的情况”。台湾“中央社”强调:蔡英文上台以来经常巡视军方,次数多到“很难数了”。

  看上去蔡英文将宝押在了台军身上。就在21日,多家岛内媒体引述台军方高层的话称,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队今年将全部战备成军,29架战机将全部部署在位于桃园龙潭的601旅,成立两个作战队,专职驻守北部地区,负责拱卫“中枢”。《联合报》称,桃园海湖沙滩是台湾最适合解放军发动两栖进攻的地点。 

  绿营媒体三立新闻网等22日忽悠岛内称,一名美军阿帕奇教官私下表示,台湾防空火力高度密集、层次又多,如果他是敌军,就算驾驶阿帕奇直升机,都不敢冒死飞进台湾空域,“比阿富汗战区还可怕!”岛内专家李富城在脸书上写道,媒体的这一报道,是在麻痹台湾。解放军如果真要攻台,以今天的实力,第一击会先瘫痪军用机场、战管及指挥管制中心,电网、交通及防空阵地,当这些都破坏之后,直升机才会上场。

  “人心与导弹,何者能守护台湾?”23日,台湾“风传媒”刊登了这样一篇“观点投书”文章。文章称,大陆网络民调显示,九成七的网民支持蔡英文连任,民进党一党独大后的种种作为使得大陆网民深信这是在加速大陆武力统一的正当性与必然性。文章写道,守护台湾,绝非仅依靠于表面的军事力量,即便台湾拥有再好的武器,但若人心涣散,百姓离心离德,恐怕终究都是枉然。“民进党如今正如一列失控的火车,疯狂且偏执地带领2300万台湾人民,走向几不可逆的自我崩解的道路”。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