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可悲台湾!台退伍军人进社会后月领27K仅存1千

2018年01月18日 09: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姓男网友公布1月份收支表,月薪27K的他只能存下1000元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在台湾,当拥有高校学历、毕业后进入军旅担任了预官辅导长直到退伍的你,进入社会打拼后领的却是27000元(新台币,下同)的月薪,只能成为悲苦的“月光族”时,会不会心有不甘?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王姓男网友16日上午在网络贴文,自称是台湾中原大学毕业,当兵时担任预官辅导长到退伍,结果出社会工作后企业居然只给他月薪27000元,让他相当不能接受。根据他的估算,1月份东花西买之下,最后只会剩下1000元,“怨天尤人抱怨是没用了,我该如何成功致富,成家立业呢?”

  在王男公开的1月份预估收支表中,大略记下主要花费,包括三餐9000元、皮鞋3000元、汽车保养3000元(车轮、保养油等)、杂费3000元(健身、网络、手机等)、约会3000元(吃肯德基、看电影等)、父母红包5000元,加一加得花26000元,难怪他无奈又愤怒写下,“存1000元,可悲台湾!我何时才能成功致富?”

  这则PO帖也吸引了近千位网友的留言关心,不过多数人认为他不必要的花费太多了,“我只看到一堆没必要的花费,难怪存不了钱”、“应该检讨你自己而不是社会”、“皮鞋不要太好+2000、改骑车+2000、健身改跑步+1000、不要交女友+3000,每月可存9000”、“月薪5万如果不理财也存不到什么钱”。

  此外,也有不少网友给建议以为提供王男加速致富的方式,“去学个一技之长吧”、“找薪水更高的工作,不然就别抱怨了”、“签下志愿役吧!军官辅导长捏!马上薪资多快一倍”、“分手就可以省超多钱”、“多兼一份差,少花一点钱,能省则省”。

  还有些网友心有戚戚,认为台湾大环境确实不好,低薪更是害惨了劳工,“大学毕业只能领27000,确实是社会问题”、“烂菜挺惯老板,可悲的台湾劳工”、“台湾老板就真的薪水给很烂啊”、“台湾果然奴工够多,竟然在说你花费太多,傻眼”。(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