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年货市场渐热络 业者守“正”出“新”

2018年01月18日 08:41: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台北1月17日电 题:台湾年货市场渐热络 业者守“正”出“新”

  中新社记者 肖开霖 黄少华

  农历春节将至,台湾年货采买逐渐热络。有着悠久历史的台北南门传统市场1月17日宣布启动今年的“年菜采购月”活动,而台湾最大的室内年货展“世贸年货大展”也将于1月18日至22日举办。业者表示,二者作为台湾年货采买的重要指标,可能带旺台湾春节商机。

  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南门市场的“年菜采购月”启动仪式,大力推荐该传统市场的经典年菜,并品尝今年的名摊料理。他在致辞时表示,如果只有30分钟了解一座城市,那么最好的去处就是市场。长期以来,南门市场都是台北市的代言人。

  第五度举办的“世贸年货大展”,当日同样请来“重量级嘉宾”。参展的云林县有关方面在展览馆里举行北港妈祖安座仪式,与现场民众一起为新年祈福。

  今次“世贸年货大展”共邀请近350家厂商参展,约600个摊位。因地处台北核心商圈,年货大展每年均吸引超过30万人次参与。主办方预估,今年人潮上看35万人次。

  与往年相比,今年台湾年货业者在延续传统的同时,纷纷加强商业模式创新。传统的南门市场今年首推“名摊年菜在线购足”方案,让民众免排队就可买齐所需年菜。“世贸年货大展”则大幅扩大了参展范围,除了传统年货之外,还有科技、家电、生技、文创等产品参展;除本地参展商外,也有来自欧洲、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津巴布韦等地的50个品牌的参展商。

  采买年货在台湾人的春节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诸如台北南门市场、东门市场、“世贸年货大展”,已经形成了各自的品牌效应、社会影响。

  柯文哲在“年菜采购月”活动上透露,太太陈佩琪过去在附近的妇幼医院上班,经常购买南门市场的熟食回家,他吃得很有经验。

  记者走访了多家首次参与“世贸年货大展”的商家,问及初衷,皆因看中年货采买平台在台湾民众中的影响,借此不仅可以售卖商品,还能扩大品牌影响,传播经营理念。

  中午时分,很多在附近居住的老人带着孙辈陆续进入市场,或品尝小吃,或购买熟食、糕点、生鲜。他们中有的已经知晓南门市场因改建将搬迁的消息,多有不舍,也期待改建后能迅速搬回。

  在南门市场自治会会长王铨国眼中,不管南门市场迁到哪里,对年菜品质的追求、对食品安全的重视都不会改变。“只要能让消费者找到我们,就一定可以生存下去,继续在传统年货市场保持第一名”。(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