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将持续推出新政策落实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2018年01月17日 10: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请教发言人,大陆之前有表明说要出台研究便利台胞在大陆生活的一些政策措施,其中包括研究台胞证要改18位,请问这项措施的调查进度,有可能在2018年落实吗?

  马晓光:大家也都知道,逐步为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是我们的政策措施,写进了十九大报告。在去年采取的二十多项政策措施基础上,我们今年还会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出新的政策措施。至于你提到的台湾同胞持台胞证在大陆享受一些公共服务遇到的不方便的问题,据我了解,有关部门正在抓紧汇总研究,有确切的消息,我们会及时公布。(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