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冷起来真的会冻死人!台湾人超怕冷的4大原因

2018年01月11日 10: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网民神分析!台湾人超怕冷的4大原因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期寒流袭台,台湾各家媒体都在报道怎么穿才保暖、冬天如何进补等,但也有台湾民众照样短袖短裤。日前有网友分享他穿短袖短裤出去丢垃圾,被警卫问“不怕冷喔”,这让他想到近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很多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或是大衣,难道他们都不觉得热吗?

  此文一经发布随引起网友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台湾人超怕冷是因为台湾湿度高体感温度低、台湾位于热带比较怕冷、不爱运动、每个人体质不同。

  网友表示,台湾湿度较大所以对温度的感知跟其他地区干冷的气候相比差距很大,在洛杉矶就算7度也可以穿短袖,但是在台湾就冷到爆!再加上下雨湿气更重,一样的温度给人的感觉会比相对较干的地区温度低,所以不是台湾人怕冷,是台湾冷起来真的会冻死人啊!

  更有网友分享穿短裤出门逛街,发现每个人都以异样眼光看他的脚;原本在美国10度都披件薄外套,回到台湾20度家人一直跟我说穿这样会冷;某年从韩国回来,韩国1度,台湾28度,结果穿一样的厚外套。

  网友分析,因为台湾为热带、亚热带气候,大多数人都是寒冷体质、很怕冷,所以才常常要冬季进补。只要突然间天气一冷,民众便纷纷开始穿厚外套,害怕着凉。还有网友说,他的穿衣哲学是低于23度不穿短袖、低于20度就得厚外套、低于18度出动羽绒衣、15度以下就是毛衣加外套全副武装!

  不爱运动的人,相较之下真的会怕冷!台湾民众常常去便利店也要骑车或开车,而且停车一定要离出口近不用走太多路。

  网友称,其实怕不怕冷就是体质不同而已!有时候穿很少在街上走,都会被婆婆阿姨一直问“你不冷喔!”;还有网友分享,住在日本放假回台湾,完全不觉得冷;走路去游泳,为了换衣方便所以穿短裤拖鞋(有穿厚外套),结果一路上都被侧目,还有小孩直接大喊:“欸爸爸你看她穿短裤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