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劳团:“劳基法”已死,将用选票唾弃民进党

2018年01月10日 14: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劳团绕行“立法院”撒冥纸,表达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劳基法”修正案于今(10)日上午于“立法院”三读通过,在“立院”场外发起抗争的劳团于上午9时开始整队游行,沿途不断撒冥纸、击鼓表达不满,绕行至“立法院”大门时,更有部分抗议民众抛出烟雾弹表达不满,最后劳团回到青岛东路宣布解散,但呼吁群众回到工作岗位就地战斗,“让民进党付出代价!”

  台湾劳团夜宿“立院”抗争活动今(10)日进入第3天,劳团从青岛东路出发,绕行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忠孝东路、林森南路、济南路,沿途不断撒冥纸、击鼓抗议,高喊“立委”无耻,虽有推挤但过程大致和平,最后队伍回到青岛东路。上午11时33分,劳团宣布活动结束。

  发起此波抗争活动的“五一行动联盟”指出,此次抗争看不到民进党一丝一毫的羞耻心,“劳基法”已死,历史将会记住此次“修法”,未来那就用选票唾弃他们,让民进党自食恶果、付出代价。

  “2018年1月10日,是‘劳基法’死亡的日子!”台南市产业总工会秘书长黄育德如是表示,“劳基法”第32条之1的修正,让以后加班换补休可以一比一计算,劳工再也拿不到加班费,此次对民进党彻底失望,只能呼吁劳工快把工会组织起来,甚至是组成政治力量,才有办法继续前进。(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台湾“立法院”三读通过“劳基法”修正案,场外抗议的劳团成员绕行“立法院”撒冥纸,表达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劳团撒冥纸。(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立法院”三读通过“劳基法”修正案,场外抗议的劳团成员绕行“立法院”撒冥纸,而警员们则排成人墙警戒。(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立法院”满地冥纸。(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