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期许两岸媒体人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舆论

2017年11月29日 10:45:21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北京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第三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我们看到两岸媒体人共同回忆和梳理了两岸新闻交流30年的历程,请问发言人,对两岸新闻交流30周年有何评价?以及您对未来两岸新闻交流有何期许?谢谢。

  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年,当然也是两岸新闻交流开启30年。30年来,两岸新闻交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向到双向,交流渠道逐渐拓宽,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日益多样,在人员往来、交流互访、稿件互换、供稿供版、联合采访、合作拍摄、节目引进、人才培养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特别是融媒体时代,我们期望两岸的媒体人应该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方向,更加及时客观地传播两岸资讯,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更多地报道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故事,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更好地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做强做大中华民族的话语权,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