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罢免黄国昌投票在即 支持与反对势力正面交锋

2017年11月12日 09:02:36来源:中国台湾网

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罢免案将在12月16日投开票,支持与反对的势力分别举行扫街活动,双方正面交锋,向民众说明挺昌、反昌的原因。

  据报道,黄国昌因支持同婚“修法”力挺婚姻平权引起选区民众不满,由“安定力量”发起罢免案,日前“中选会”已宣布成案。根据时程,此次罢免案在11月11日前由黄国昌提答辩书、11月16日前发布罢免公告、11月26日投票人名册编造完成、12月6日到15日办理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12月12日前公告罢免投票人数、12月16日投开票、12月19日前审定罢免投票结果、12月19日公告罢免投票结果。

  “安定力量”11日率先举办青年徒步扫街活动,号召上百名青年学子于新北市瑞芳区向民众说明为何罢免黄国昌。安定力量联盟主席孙继正表示,预计每周都会至黄国昌所属的新北市第12选区(汐止、金山、万里、瑞芳、平溪、双溪、贡寮)举办活动,除了扫街也会搜集民众意见,在成功罢免黄国昌后,提供给新任“立委”参考。

  另一方面,“时代力量”新北党部将于12日发起“国昌用心志工相挺”集结反对罢免的力量。“时代力量”党内不断重申力挺黄国昌,还在脸书上设计大头贴特效框,人在海外求学的“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也换上该特效框,盼12月16日一起站出来投票力挺黄国昌,投下罢免不同意票。(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