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网友提案“鞭刑”严惩性侵犯 5000人附议通过

2017年11月03日 14:11:21来源:中国台湾网

网友提案酒驾、性侵、伤害儿童者得鞭刑。(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年来,台湾的性侵事件防不胜防,有网友在上月23日针对性侵、酒驾及幼童伤害,拟增设“鞭刑制度”,并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提案,目前已有5000人附议通过,相关机构须在明年1月3日前响应。

  提案者认为,性侵犯对于被害者有极大的身心伤害,且再犯率极高,若增加鞭刑惩罚,不但可吓阻其再犯之可能,对于未犯之可能犯及预备犯也有吓阻作用。随即还提出,对性侵犯除现行刑责外,应再追加鞭刑之惩罚。

  赞同提案的网友乐见其成:“对于提出的恶行,需要对应相当的严惩制度,仍可希望制度再更严厉,以达到约束的效果。”“性侵犯至少要鞭刑一百下才可以!”“规定是要保护好人不是坏人!跟坏人讲人权等同践踏被害人的人权!”(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