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大陆“磁吸”海归 逾8成愿返乡

2017年10月21日 08:49:16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媒:大陆“磁吸”海归 逾8成愿返乡

  台媒报道截图:大陆“磁吸”海归,逾8成愿返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崛起的大陆正成为吸引海内外人才的大磁石。随着大陆在世界经济中地位日益提升,回国发展已成大陆留学生毕业后的“新常态”。教育部统计,2016年大陆回国留学生人数为43.25万人,预计至2017年海归人数将大幅成长达到66.6万人次,这个成长比例前所未见。

  “留学时,曾想要在当地留下来工作。但如果真的在硅谷开了家公司,我们很可能已经倒闭了。”王孟秋从美国史丹佛(Stanford University)大学毕业后,回大陆开了家科技公司,募得投资金额1.66亿元人民币,员工人数已达到140人。美国《旧金山纪事报》近日报道了王孟秋的故事。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大陆上出现过两次留学生“归国潮”,分别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初和90年代初。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第三次“归国潮”便开始孕育至今。

  媒体分析,大陆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是吸引留学生回国的重要原因。而十九大的召开,使各行业发展前景光明,城市生活水平的提升,都让很多留学生更加笃定回国的信念。“20年前回国,是祖国需要我;20年后回国,因为我需要祖国。”(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