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将邀各政党会谈 罗智强讽“历史是照妖镜”

2017年10月12日 23:11:21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将邀各政党会谈 罗智强讽“历史是照妖镜”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于2017年“双十庆典”致词时指出将正式邀请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各党皆表示认同。不过,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翻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遭蔡英文拒绝的纪录,表示“历史是照妖镜,做人还是厚道好”。

  “我支持朝野领袖会谈,不过有些历史,也要说清楚。”罗智强表示,马英九过去邀蔡英文会谈时,蔡英文是如何不留情面的打脸马英九?2008年10月马英九邀请蔡英文会谈,蔡英文称马英九现在该面对大众提出的问题。

  同年11月,马英九再释出善意愿意跟反对党对话,且不会设任何条件,但蔡英文仍回绝,要马办先做功课再进行下一阶段互动。蔡英文还说陈水扁收押,相信很多人不愿跟一个没有准备好的领导人见面。针对消费券等振兴经济方案,蔡英文当时则响应,若对方立场坚定,只是为见面而见面,不如不见。

  到了2009年4月,马英九写信邀请蔡英文会谈,但蔡英文批评对话若仅限于仪式性,未能就实质议题讨论,难以符合人民期待,并自行办理民间会议。蔡英文还要求马英九道歉,尽速收回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5月马英九又再表示愿意随时与蔡英文碰面,蔡英文则要马办先拿具体计划再来考虑。

  一直到2012年、2014年马英九依旧多次表现会晤蔡英文的意愿,但蔡英文一再回绝,看完这些过去,罗智强强调,“老话一句,历史是照妖镜,做人还是厚道好。”(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