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赖组合”心中各有算盘 “一山二虎”或酿更多危机

2017年09月09日 08:17:36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李俊峰 有马】“换汤不换药,不用半年就死在‘院长’手中。”对于台湾新上路的赖清德“内阁”,岛内有分析人士给出这样的预测。8日,赖清德正式就任台湾“行政院长”,与蔡英文达成“政治联姻”。

  岛内对“蔡赖组合”不看好的另一原因是,一个是现“总统”,一个是民进党的新星,赖清德有望成为蔡英文党内的竞争对手,而蔡英文邀赖清德“组阁”,除了想挽回自己的执政颓势,也是为了看住赖清德,不让他成为2020年自己争取连任路上的对手。这段“政治联姻”本就各有盘算。

  “中时电子报”8日称,一般认为现在是“强势总统”VS“强势院长”,蔡英文、赖清德两人都是有强烈企图心又都有强烈理念和个性的人。赵少康说,以前苏贞昌当“行政院长”、蔡英文当“副院长”时,两人到后来势同水火,而蔡赖两人的关系是否会走向苏蔡关系,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联合报》称,相较于蔡英文与林全从长期“革命情感”培养出来的工作默契,蔡英文与赖清德的结合,相互之间有着更多从权力出发的考虑。外界也认为,蔡赖两人有瑜亮情结,个性不合。该报还称,台湾有句俗话,“七月半的鸭子,不知死活”;七月半(农历——编者注)的“内阁”改组,看起来也有这样的味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