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当局审“课纲”荒腔走板 学生代表私自受访

2017年08月28日 07:49: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审查“高中课纲”6次会议未进主轴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审查“高中课纲”6次会议未进主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各界对于台湾“高中语文课纲”文言文与白话文比例问题纷纷表态后,“教育部”主导的“课纲审议委员会”27日仍未能作成决议。开了6次会议却未进入主轴,令人质疑“教育部”以拖待变的心态。更荒唐的是,“教育部”竟容忍课纲学生代表在会议中途突然离席接受媒体采访,大谈个人立场!

  “课审会”学生代表、前“反课纲运动”核心成员的萧竹均,昨日下午在会议中途,竟赫然在“教育部”门口接受数家电子媒体采访。

  萧竹均和另一名“课审会”学生代表廖浩翔都是“反课纲运动”核心成员,2015年都曾参与占领“教育部”行动。过去一年又陆续参与“挺同”团体游行、赴“环保署”抗议台化彰化厂、为少数民族传统领域徒步行走陈情,另对退休教官不宜回聘校园也发表意见;光是过去一个月就密集赴“教育部”门口抗议东华教授性骚案、学生服装仪容要求等,可说是非常“活跃”。

  但一个禁止媒体进入、审议中的会议,还没有做出结论,甚至根本没有审到相关提案,可以任由委员接受媒体采访吗?萧竹均行为合乎议事规则吗?是不是有影响舆论的企图?既然由“教育部长”担任总召集人,这就是“教育部”的主场,后续该名委员是否应该退出“课审会”,或至少给予警告,“教育部”难道不该给个说法?

  此次审议过程,“教育部”荒腔走板,制造多项“奇迹”:首先课审会普高分组竟在一周内自行把选文数量砍半;接着是普高分组不但把唐宋八大家的韩愈、欧阳修挡在门外,连公认台湾古文经典的连横《台湾通史》、300年前郁永河《裨海纪游》也被删除;第三,“中研”院士、大学教授、知名作家、高中教师被逼得在短短三天内、达成数千人连署反对降低文言比例;第四是闭门会议的“课审会”大会开到一半,“课审会”学生代表却径自离席,在“教育部”门口接受数家电子媒体采访,而“教育部”竟然称不知情。(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