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日媒称蔡英文陷“内外交困”:所有政策竹篮打水一场空

2017年08月23日 10:35: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日媒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正面临着严重的不利局面。作为招牌政策的“年金改革”等遭到企业和老年人的强烈反对,8月15日发生的台湾大停电导致其重点政策“去核电”路线也受到强烈批评。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22日报道,原本是为了彰显与上届国民党执政区别而向劳工阶层宣传的战略,眼下却变成了白忙一场。

  “电力明显短缺。你们到底要怎么办?”8月21日上午,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全在遭到了在野党的密集火力攻击。

  报道称,蔡英文提出到2025年实现“去核电”,目前6座核电站中只有3座在运行。8月15日的停电对台湾大部分家庭造成了影响,本应提供替代电力的火电站投产动作迟缓,在人们对缺电的担忧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出现了停电。尽管原因是人为失误,但批评的矛头却指向了蔡英文当局。

  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在6月份进行的调查显示,蔡英文的支持率仅为21%,跌至上任以来的最低点,不支持率达到63%,是前者的三倍。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范世平等许多观点认为,停电事件给支持率带来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郭碧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